叡。

拖著更文的(欸催更啊
「將夢境幻化為真實」

【丕司馬】【現代paro】校園樂壇(一發)

**沙雕注意沙雕注意沙雕注意(重要的事情要說三遍)

**無雙人設

**超級~ooc

**之前自己作的舊文搬運

**如果有雷請左/右上角紅點謝謝

**含微郭荀郭無差

**另外名字為「如果バンドリ的人物都是三國人物」

**後期論壇體注意


文:


故事發生在洛陽的鳳凰菁英學院。論學生會會長曹丕某天回家時碰到了隔壁江東陽虎學院的筆友孫權。兩人一見面就開始聊起各自學校的一些零碎事兒。

 

「吶,阿丕,我們家周瑜跟陸遜他們一起組樂團了,打算在聯校樂團大賽裡邊跟隔壁蜀漢決一勝負。聽說贏的那一團能有機會獲得全國少年樂團大賽裡的一席啊,超正的。咋們打算以這場比賽讓我們這所學校變有名起來,多點新生人數啊。你要帶你的朋友來嗎?」曹丕看著他,輕哼了一聲。

 

「票的話我們這邊也能拿,不用你費心。話說,你們學校除了周瑜和陸遜外還有誰啊?蜀漢那邊呢?」

 

「有我,我哥,還有朱然。如果你想知道隔壁蜀漢的話我記得好像有…關興,張苞,諸葛亮,趙雲和姜維?幹嘛問啊?」孫權給了個懷疑的眼神曹丕。

 

「啊…沒啦,免得咋們一去分不清人嘛,況且樂團也不會穿正經衣服啦對不啊哈哈哈哈…」曹丕尬笑著,想著想著,也是欸,靠臉不就行不?幹嘛要問。

 

「額…好吧,我要先走了,樂團練習。我們這邊的名字叫Afterglow,晚霞的意思。隔壁是叫Poppin’ Party?咋倆曲風很大分別,肯定聽得懂的。先走咯!」看著孫權遠去的背影,曹丕不禁得意一笑。

 

「我們也不能輸給你們啊筆友…」

 

一回宿舍,曹丕便溜進房間,上網找那個聯校樂團大賽。幸好,比賽還有一個月後才截止,如果他現在能找到人的話,或許能夠…

 

「鳳凰菁英學院這邊最多就是人才,怕啥!」隨即拿出電話,撥了個號。

 

「奉孝哥,你之前不是說你是因為網球和結他才能入學的對不?可以幫我一個忙嗎?現在立即過來我這邊行不?」

「嗯~可我想跟文若二人世界欸~剛剛才跟文若一起去買電子琴,想文若彈給我聽…」曹丕頓時就不爽了,憑什麼你們倆可以一起二人世界而他只是單身!可電子琴…曹丕急中生智,拋下一句:「我現在過來,等我。」,帶上自家的電結他,就匆忙地出去了。

 

敲了幾下門,郭嘉終於認門了。「最好是些有意義的東西的東西哦會長~否則慢走不送。」可帥不過三秒,站在郭嘉身後的男人就一把打在郭嘉的頭上。「來者是客,怎能這樣跟人說話呢?何況那是會長呢。我不相信會長會因為一些無聊的東西而在晚上打擾學生的。説吧,曹丕會長有何事呢?」

 

「兩位,雖然很突然,可如果在一個月內要組樂團和在學校舉辦演出可以嗎?」曹丕給了個求助的眼神荀彧。「這場比賽能大大提升我們學校在樂界的知名度,還能與我們的長期競爭對手——陽虎學院和大德工業學校決一高下。此外,我們學校不缺人才啊,以你們倆為例不就行了唄。兩者都是因音樂才能才入學的,那幫助學校,何樂而不為呢?」擺出他最擅長的求助眼神,荀彧二話沒說就答應了他。

 

「既然是為學校,又能施展自己的才能的話,我荀文若,一定會盡全力幫助會長的。對吧,奉孝?」

 

郭嘉什麼都沒說,只是看著曹丕,做了個口型。

 

「真會演。」

 

隔日一早,郭嘉便找來了他的朋友,說他可以做樂團的鼓手。可看到是誰的時候,曹丕震驚了。

 

「滿伯寧…你不是數學天才來的嗎?竟然還懂打鼓?」滿寵笑了笑,「額…會長啊,數學跟音樂簡直就是跟x and y axis 一樣有著天地般的分別啊。或者物理學來說是sin i against sin r的分別?還是化學來說——」曹丕皺著眉,打斷了他的話。「我是讀文科的,理科什麼的再說只會更亂。總而言之,歡迎。」

 

「我們現在算齊了嗎?都4個人了。」郭嘉問道。

「還沒,我們還差一個低音結他,bass啦。可那是最難找的。」

「為啥?」

「因為懂得彈結他的人很多,但要底子好或者是真的對bass 有興趣才會去學。弦的數量不同,彈的方式也不同。比如結他是用guitar pick的,可bass 的話會有些不同的彈奏技巧,例如slapping,pizzicato,fingering之類的——」荀彧說明了一下。

 

「會長走後我就授了些資料,應該有用的。」荀彧自信的笑了一笑。然而曹丕他人壓根兒就不知道有這麼大的分別。只能呆著看著隔壁家的荀彧,而看到郭嘉忍笑的樣子更是讓他覺得煩躁。

 

此時,他們剛好碰上了一個絕景。絕上的景色。好的意義上。

 

學院的噴水池旁有一個穿著高三制服的學生,孤獨一人地拿著一個低音結他,彈出流利的旋律,唱著幾乎完全正確的英文口音。那名學生背對著曹丕他們,看著他的背影,曹丕也不禁讚嘆不已。

 

「*Midnight, you come and pick me up, no headlights…」歌聲一響起,那清脆的歌聲頓時震驚了在場的幾個人,但那個學生似乎並沒有注意到他們的存在,故他們靜靜地待在一旁,繼續聆聽他的表演。

 

「Long drive, could end in burning flames or paradise…」隨著他的bass旋律彈起,那種豐厚的bass音色襯托他清脆的歌聲,給人一種共鳴的感覺。

 

「Fade into view, oh, It's been a while since I have even heard from you…」熟悉的歌詞立即讓曹丕想到了一首他小時候經常聽的流行曲,亦是他當年初三「失戀」的時候經常循環的一首曲。

 

「And I should just tell you to leave 'cause I,know exactly where it leads but I, watch it go round and round each time…」這詞更讓曹丕堅定了這就是當年他失戀時的景象了。

 

話說初三時,他參加了他老爸舉行的宴會。因宴會中沒有人跟他同齡的孩子,整場宴會都悶得很。就這時候,曹操叫了他過去,那裡有個比他大幾年的孩子,黑長直,穿著筆挺的西裝,還有那奪命般的眼神,宛如…鷹視狼顧。

 

從那一刻開始,曹丕就愛上了那個男人。只不過,那場宴會之後,他都沒機會跟那男子搭上話來,連名字也沒說就走了。

 

「You got that James Dean daydream look in your eye, and I got that red lip, classic thing that you like ,and when we go crashing down, we come back every time, 'cause we never go out of style, we never go out of style…」那名學生彈得正嗨,陶醉在音樂的樣子。他隨著音樂的節奏華麗地轉了個圈兒,對正了曹丕。他的bass因反射而閃出藍紫的光,他的微微一笑顯得他超級享受這個彈奏。又是黑長直,只不過是穿著端正的校服,最重要的是,曹丕非常肯定他這個眼神,就算是笑著,也不失霸氣,正如他所說,鷹視狼顧。

 

「You've got that long hair slick back, white t-shirt, and I got that good girl faith and a tight little skirt, and when we go crashing down, we come back every time, 'cause we never go out of style, we never go out of style…」最後的音節以一個完美無暇的高音結尾。果然是他,曹子桓看中的男人。才華洋溢,美若天仙,嗯,是本少爺的。

 

曹丕拍了幾下手掌,進入男人的視線。那個人有些少驚訝地看著他,能看得出他很辛苦地忍著不讓他的神情露出。

 

「您是…學生會長。還真失禮,獻醜了。可以的話,請當今天沒看到我在這兒吧。告辭了——」曹丕一把手抓住那名學生的手,一聲著急的「等等!」截停了他。學生疑惑地看著曹丕,皺了皺眉頭。

 

「我是曹丕,曹子桓…我們是不是在哪兒見過面?」男人笑了笑,說:

「我叫司馬懿,司馬仲達,高三的。幸會了。」隨即就離去了。

 

站在曹丕後面的跟班其他人:

荀彧:會長大人重點呢?樂團呢?幹嘛去了?

郭嘉:哦~子桓戀愛了~(意味深長.jpg

滿寵:…tmd我現在走還趕得及嗎?

 

隨後,曹丕便開始尋找有關司馬懿的資訊。果然,也是個音樂奇才,可他原來是從天命館初中跳班去高三,現在才比曹丕小一歲,還有兩個弟弟:司馬師和司馬昭,一個初三;一個初一,除了司馬昭外全部都有中學跳板經驗…

 

這…是多強啊…

 

流著鼻血的曹丕不禁想了個念頭:嫁給仲達,條件還真…難哪。

 

之後那幾天,曹丕都甩掉樂團練習去找他的司馬仲達。有時候是歌曲編輯的問題,功課上的問題,甚至閒聊都有。直到有一次,曹丕終於開口問了重點問題:

 

「吶,仲達你的bass這麼厲害,不如加入我們校的樂團吧!」

「我拒絕。」

——答得真快,真狠,真絕。

 

這個回覆令曹丕整隻垂頭的狗一樣,整天在學生會房間裡自閉。「為什麼仲達會拒絕我呢…為什麼…為什麼…」這句話在他口中嘮叨了很多次,不說也不知道那個神色無采的人是他們的學生會長。憋了很久,曹丕決定在學校論壇匿名投稿sos。

 

xx論壇站:

 

葡萄是真愛:話說我暗戀我學長可本來一路到來都很順利的,為啥他會拒絕我啊啊TAT難道是我觸碰了些什麼底線嗎UWU,在線等,急!

 

2470喜歡;留言

 

文若大愛:都看你,說了些什麼了,又翹練習,沒精打采的,原來都是…

樓主回覆 文若大愛:奉孝哥~求你了~

 

烏鴉夠了:會長…你這陣子經常去高三教學樓原來就是找對象!(失望.jpg

文若大愛回覆 烏鴉夠了:@葡萄是真愛 你死定了。

樓主回覆 文若大愛:shit!

 

**4F5DA2:是那個黑長直,玩bass的天才學長!!對不?你電腦記錄上有他的名字!司馬懿,字仲達對不? @葡萄是真愛

樓主回覆 4F5DA2:別說出來啊笨蛋這裡是學校論壇!!

4F5DA2回覆 樓主:啊…忘了設私人了…

 

肅清萬里:……曹子桓,你…

樓主回覆 肅清萬里:仲達聽我解釋…

(已設權限,僅樓主能觀看)

肅清萬里回覆 樓主:10分鐘後學校噴水池見。

樓主回覆 肅清萬里:!!!!

 

看到訊息,曹丕想也沒想就打算跑去噴水池。可曹丕邊跑,邊看著宿舍,最後他冒著遲到的風險,去了宿舍一趟,拿了一塊s字形的藍色玉,便向噴水池的方向奔去。

 

「…遲了幾秒鐘呢,我都打算要收拾東西走人了。」司馬懿轉身看過去曹丕,「說,為什麼會喜歡我?你在圖謀些什麼?」

 

「這…我…不,先問重點。為什麼?」

「…哈?什麼重點?」

「為什麼你不肯參加樂團?你明明很享受音樂的,可為什麼?」

 

司馬懿搖頭嘆息,「我正要說原因。我也在猶豫。你跟他太像了。」

「誰是『他』啊?」

 

「我當年…也是幾年前,已經遇到了我的…單戀戀人。他的樣子跟你差不多,不知是不是因為時間的問題,你的樣子比他…成熟多了。當年我爸介紹他給我的時候我也驚訝了。這樣的宴會能認識到這樣的人也真的少見。我當時在想『如果能為他做點什麼的話我或許能令事情好轉。』什麼的。之後聽他父親說他學過結他,跌跌撞撞地我就走去學了bass。可遺憾地,聯絡方式也沒那就走了。我只留下了一樣東西在會場,希望他…算了。總之,我跟你是無可能的。我也只想讓他一個人聽我的bass,這也是我自己對他的約束。」

 

司馬懿狠狠地鬆開了曹丕的手,可卻被曹丕一把抓住。另一隻手從口袋中掏出玉珮。

 

「這個s形的藍色玉珮,是你當時特意留下的對吧。」

「…你!」

「因為我當時也在場。我們第一次的解㤧的時候我一看就知道是你了。我知道。」曹丕之後抱著了司馬懿,「所以你可以和我一起…組樂團也好,學業上的東西也好,總之一起創造一些我跟你專屬的回憶嗎?」

 

感動人心的淚水流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荀彧:「…恭喜恭喜,歡迎歡迎。可以練習了嗎?」

郭嘉:「送——入——洞——房——」

滿寵:「3.14159265359…」(孤獨.jpg)

 

隨後,經過幾星期的荀彧式地獄練習,終於到了錄製在校表演的一日…

 

由曹丕這位首屈一指的文科生作詞,滿寵的數學式編曲,司馬懿的神作曲,荀彧的地獄訓練(令人不堪回首的黑歷史),郭嘉的超厲害服裝擔當,他們終於來到了這天——鳳凰學院的學生會樂團表演。

 

「各位,這次我們要盡全力,讓在校的院生和聽眾都知道我們的團結和厲害!」

「鳳凰的盛放,宛如玫瑰一樣…既有刺,但又有它相應的美。」

「Roselia…Fight!」

 

於是,他們的新曲演出很快地就受到比賽大會的矚目,並最後終於打到歌曲5強。

 

比賽會場中,大會正在公布入圍的歌單以及樂團。入圍的樂團之後3個:Afterglow,Poppin’Party和超級厲害的新人組:Roselia。而歌曲排行榜也讓眾參賽者譁然。參賽中其中3首都是Roselia的歌。

 

「我倒是要看看那個Roselia有什麼厲害。」孫權說道。先前的演出兩隊都表現出色,現在只差Roselia了。

 

演出開始。

 

「這首歌是根據鳳凰展翅高飛的景象作的,現在有請Roselia來演繹演繹。」

 

「***不論天有多高,羽盡散去,亦不畏展翅飛翔。燃燒吧,那不死的羈絆…fly to the sky…firebird…」

 

「那不破滅的夢,燃燒吧!」

 

獨奏一完,燈光全開。Roselia的存在簡直令其他兩隊樂團都嚇得要死。

 

孫權:「…曹丕?他不是說了沒興趣的嗎?為啥他會在…tmd…」

諸葛亮:「那個司馬懿竟然…!哈?」

孫策:「這tm不就是鳳凰學院嗎?」

姜維:「……徹底地輸了?」

 

舞台上,各人都各展所長。滿寵那灑盡汗水,每一個打的拍子都準得要命;荀彧的優雅認真,撫摸著琴鍵盤的手細膩的很,速度更是不在話內。郭嘉的旋律結他給人一種從容的感覺,那看下舞台的是視線更是抓拿了許多少女的芳心。司馬懿的低音結他音色豐厚,澎湃的旋律中帶點溫柔。曹丕的話更是相反,他的歌聲和伴奏結他響遍會場,富有震撼力的伴奏帶著點火花,增添生氣。

 

那高傲的歌詞,澎湃的歌曲,再加上曹丕和司馬懿背貼背的合奏簡直是一場完美的表演,而最終當然是Roselia的完勝。

 

贏得勝利,又抱得美人歸,一舉兩得,如魚得水。

 

孫權:「曹子桓nmd!!!來日方長,君子報仇,十年不晚!!你給我等著!!」

 

*Taylor Swift的 Style(歌詞)

** 5201314(我愛你一生一世)的16進制

***自翻Roselia的Firebird,有雷同純屬巧合


 

-完- 



(有バンドリ粉絲在嗎...Roselia大推)

评论

热度(10)